休闲娱乐

  很多年前就听说过奇异的石林,向往它的神秘。而今,机会终于来了,终于可以看到自己心中的“阿诗玛”了,可以穿越这数万年的时空隧道了,这让我兴奋不已。

  石林风景位于昆明市一个彝族自治县境内,从九乡到石林,车在半山腰上行驶,或快或慢,或在云雾中穿梭,或向山谷底飞泻而下。这“颠脏公路”如催眠的乐曲,使我忘记了车窗的风景,迷迷糊糊得就睡着了,但还没等到我的瞌睡醒来,导游就喊到站了。

  进入石林,首先迎接我们的是参差的林峰,兀立在微风吹动的湖面上。下午的阳光穿过云层,温柔地撒了下来,湖光峰影,景色迷人。

  安顿就绪,我们走过那些摆满了刺绣工艺品的小摊,避过了热情的叫卖,顺石阶而上,站在凉风吹拂的狮子亭制高点远?I石林。阳光下的石林,呈灰白色的石岩,千姿百态,拔天而起,密密匝匝,无边无际。岩石经过溶蚀、沉淀、崩塌、陷落、堆积,竟能形成如此奇特的地貌,真是鬼斧神工,不可思议。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石峰、石柱、石笋、石芽参差错落,直刺青天,显示出一种铁骨铮铮的阳刚之气,远望真如一片莽莽苍苍的森林。急切进入之心,督促脚下的步子下意识地加快起来。踏着平坦的石阶,穿过松石相映的小坡,路边的置石虽不起眼,但还是忍不住说上几句。我们不顾“阿黑哥”的辩解,也不听他数落着关于石林的故事,便七嘴八舌的便议论开来。当我在疑惑中逐渐进入佳境时,如梦初醒,知晓了天地造化这些路边奇石的珍贵之处。

  有“阿黑哥”的讲解,才知道这些平地挺起的奇峰怪石,原来都是上亿年前汪洋大海的杰作。这些沉积于海底的厚厚的石灰岩,在两次新造山运动过程中,地壳抬升,海水退尽,露出了地面,天长日久的风化雨蚀,石柱彼此间或断裂或揿倒,横叠斜倚,形成了今天这千姿百态的石林。似笋,拔地而起;似蘑,顶天立地。如老夫漫步,若母子携游,这天开异境给予了我清新的美感和浓郁的诗意,感谢大自然的造化。

  “天下第一奇观”、“南天砥柱”、“大气磅礴”、“石林胜境”……。来到石林广场,点缀于林峰上的是一些文人墨客的墨宝和一些国家领导人的题词。于是乎也争先恐后赶上去凑热闹,摆能着各种不同的姿势,取景拍照。

  那高大的“门卫”,守护着一片“古堡”,英姿勃勃,一派生机。绕过“石林”门,刚走数米,还没等我从“古堡”神秘的色彩中回过神来,“阿黑哥”让我门抬头看天,在瓦蓝色的天空映衬下,只见通道正中一块巨石悬卡在两座石峰之间,置于我们的头顶,摇摇欲坠。在这“千钧一发”之处,令人为之悚然,做出下意识的英雄之举,令同游者欢笑之。

  “千万不可发笑,笑声震动,巨石会有落下之险”。“阿黑哥”小声地阻止道。笑声咔然而止,于是大伙紧张而又小心地通过,其神情令人想笑而又不敢笑。

  我们边走边游览,不断的抢景,分组拍照。而自己更是或攀或爬,上窜下跳,摆出各式各样的姿势。同游者已

石林穿越林::穿越时时空空的的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