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明景点

石林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云南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,气候属亚热带低纬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,年平均温度约16℃,“冬无严寒,夏无酷暑,四季如春”,这里空气清新,满天白云,绿草如茵,鲜花盛开,是消暑避寒的旅游度假胜地。石林世界地质公园距省会昆明市70余公里,昆(明)-石(林)旅游高速公路直达这里,只需50分钟。

  石林世界地质公园以其无与伦比的天造奇观吸引了海内外无数游客。石林具有世界上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,这里在约3亿年前还是一片泽国,经过漫长的地质演变,终于形成了现今极为珍贵的地质遗迹。石林以石多似林而闻名,景区范围广袤,气势大度恢弘,峭壁万仞,石峰嶙峋,湖泊秀美,溶洞奇幽,瀑布壮观,加上在自然那鬼斧神工的岩石造型组合,各具形态的构景,形态万千,像千军万马,似石堡幽城,如飞禽走兽,像人间万物,惟妙惟肖,栩栩如生。溶洞,秀水,奇石,飞瀑,构成一幅千姿百态,神韵流动,气势雄伟,蔚为壮观的美景,使游人打开想像的翅膀在其间遨游。

  石林的魅力不仅仅如此,它还因为涵盖了地球上众多的喀斯特地貌类型,一簇簇,一片片,这一簇极似

云南世界大自自然然的的恩恩赐赐——云南石石林林世界地地质质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