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溪景点

01 / 评测概况

评测时间:2019年9月13日
评测当天天气:多云,17-26℃,南风2级,空气质量优(PM2.5指数3)
本篇评测师:小虎子,男,28岁,销售员
评测设备及工具: Keep运动数据追踪、手机天气预报

02 / 官方评测语

月亮湾湿地公园位于云南省玉溪市,是抚仙湖景区最为代表性的景点之一,园内以生态湿地展示为主,同时又极具民族风情,开辟出了一个融合现代与古朴元素的休闲度假区。月亮湾湿地公园不算出名,但是风景宜人,是一个适宜静下心慢慢散步的地方,园内大概分为三个区域:景观区、沙滩区和活动区。景观区中有上千种亚热带植物,生态资源丰富,湖水青碧,一眼望过去都是大片的绿色,带给人新鲜清新的感觉,走到深处还有一片宽敞整洁的草坪,游客可以在这里野餐。沙滩区被柔软的白沙滩包围着,面积不大,胜在精致,令人惊艳的湖景,椰林树影,勾勒出一幅独特三亚风情的美景。活动区以娱乐设施为主,包含海底世界、水上乐园、沙滩排球等,在自然生态的绿色世界里,尽情感受度假的浪漫与运动的激情。
月亮湾湿地公园门票是30元,游览完主要的景点大概需要半天的时间。在园内,不仅可以欣赏到如画般的自然风光,也可以参与体验丰富多彩的水上活动,不失为一个放松身心悠闲度假的理想场所。

03 / 评测数据

游览总耗时:2小时7分钟
顺路参观了整个园区,游览了所有主要的景点,园区内有指示牌,跟着路标走即可。这2个小时里未包含游玩娱乐设施的时间,一路上走走停停,不会消耗太多体力,非常轻松地走完整个景区。
部分景点停留时间参考:
镜湖:30分钟
阳光沙滩:27分钟
姻缘亭-水上VIP:33分钟
湿地公园绿道:35分钟
当天共行走4.81公里,5998步,消耗231千卡,相当于一个蛋挞的热量。园区面积不大,而且园区标识比较清楚,徒步走完也用不了很长的时间,路途中有很多休息的地方,累的话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会。此外,游客量较少,所以不会有拥挤排队等困扰。

人流量高峰期
开放时间:08:30-20:30。
月亮湾湿地公园不算一个热门景点,所以游客密度不大,15:00-19:00是人最多的时间,很多游客会带着小孩到沙滩区游玩。因为是初秋,来这里度假放松的游客比较多,主要人群大多以年轻情侣和家庭为主。如果是想要静静地领略湿地公园的美,建议淡季出行。

玉溪澄江抚仙湖月亮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