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明景点

真是逃不掉的喀斯特!

 

  对这样的字眼真是很无奈。才从喀斯特的故乡挣脱,又一不留神扑进了异乡喀斯特的怀抱。呵呵。这是一个无极的世界哦。石林,给人既定的观念太深刻,看到它就只能想到一堆堆的石头,不像丽江,你无论如何也不会从字面上就把解读成一条美丽的江,因为你知道,它不是。

  除了石林一日游,这个地方的确可以让你多花些时间去体会。周围有一些乡镇,维则乡一个村庄,叫蓑衣山的,名字听上去真美!在12月里,家家户户都要做顿杀猪饭,你要是凑巧赶上,不妨去叨扰一番,蹭上一碗香喷喷的农家饭;还可以转到阿诗玛的出生地,阿着底,现在已经是生态示范村了,看看刺绣,赏赏果园,随便走进一家农家乐,也能偷得浮生半日闲啊;再去一趟大糯黑,那里的房屋多是就地取材,用石头砌成的,我很好奇,研究半天,发现周围都是山包,要去哪里凿石啊?再看看周围巨大的石头,推测道:这些用来砌房的石块莫非就是把这些巨大的石头,劈啊劈,劈出来的哦?果然有人响应:应该是的哦!哈哈,佩服我伟大的想象力了没。长湖,是我在昆明周边见过的那么有能见度的水,映衬着天空,狠狠地蓝,水里的蝌蚪,水面的竹排,自有一派悠闲自在,再租一顶帐篷,便可轻装来踏青了;大叠水瀑布,夏季喷涌凶猛,水色都要发黄,到了冬天,居然就成了洁白的模样。到了瀑布跟前,享受扑面的水雾,夹着隐隐的风的劲道,也不觉得回程要爬的阶梯是太痛苦的事了。遥遥相对的村庄,有着跟青山绿野一样清秀的名字,滴水村,时间允许的话,可以徒步过去哦。下次下次好了。

  转了这么一小点地方,心下就得意道,原来除了石头,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哦。被当地资深人士狠狠地鄙视,这些还只是皮毛。更多好玩的地方还没带你去先!晕。我怎么就这么容易被小小的幸福给击中了呢?

  还想再卖弄下。我们去爬了那个蓑衣山的石林了哦,很好玩耶!哦,对方稍微有了点兴趣,是吧,好玩吧,那片石林可好玩了。恩,马上接下话,而且就在村口哦,很方便啊。啊!对方立刻驳斥,那个还不是!没那么近!又被打击到。

  好玩的地方总是不近的啊。

石林喀斯特昆明景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