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洱景点


  联珠穿过“阴阳线” 河西有口“双胞井”

  “我结婚一定要去墨江休婚假,争取也生对小双胞!”正计划下个月领结婚证的周先生兴奋地说。几天前,他刚从思茅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出差归来,除了被称为“太阳转身的地方”,那里还有一个更有趣的称号——“双胞之乡”。周先生说,3天内他就在当地见到了近20对双胞。

  神奇的“双胞之乡”

  记者20日前往墨江采访“太阳转身”时,傍晚时分来到了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的太阳广场。令人吃惊的是,晚饭后不约而同来这里散步的人群中,不时有一对对几乎一模一样的双胞出现。“哟,又是一对!”听口音像来自外地的一个女孩惊奇地叫起来。梧梧、桐桐(化名)有3岁半,他们穿着同样型号、同样颜色的衣服,骑着一模一样的小自行车来到广场,同样的小酒窝里溢满了笑容。22日晚,记者再次来到太阳广场,本来约好了3对双胞,但不到5分钟就又遇上了两对。

  据说,这里一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:联珠镇城区及其附近的4个村庄,共有200多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双胞胎!还有人说,只要喝下河西村双胞胎井里的水,就能怀上双胞胎;更神奇的说法是,在墨江县城中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住上一阵子,想要孩子的夫妇将来就能生下双胞……

  神秘的“阴阳线”

  联珠镇的人们都认为,北回归线穿墨江城而过,将这里的气候分成亚热带和温带。而北回归线在当地被称为阴阳线,想要孩子的人们在这条线所经过的地方居住,就会生下双胞胎。一部分双胞胎的家长告诉记者,墨江的双胞胎多与遗传有关。生下一对可爱的双胞男孩的母亲张女士告诉记者,孩子的父亲就是双胞;居住在城区的75岁老人丘博仙说,她有兄妹8个,母亲生了一对双胞胎及两个三胞胎,她是第一个三胞胎中的老二,而她结婚后,也生了一对双胞胎。丘博仙说,她家就住在北回归线附近,她认为民间的说法有一定道理。

  墨江县城有一家宾馆,北回归线正好纵穿而过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——住在这几个房间里的新婚夫妇就会生双胞。这些年来,特别是每年夏至6月21日或22日前后,许多新婚夫妇都会来争相订住这几个房间,这几个房间的价格因此远比其他的房间要贵得多。

  究竟是不是因为北回归线纵穿而过,大家都不清楚,但墨江县城里的双胞胎确实很多。

  “双胞井”的传说

  和这家备受宠爱的宾馆一样,北回归线还穿过一口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古井——双胞井。这口古井离墨江城区

神秘秘的墨江江--神的阴阴阳阳线线““双双胞胞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