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洱景点

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境内。景区由天壁山、松山、白草地三个片区和小黑江游览线,20个景点组成,核心面积64平方公里。景观特点:有挺拔秀丽的天壁山,神奇迷离的太乙洞溶洞群,茫茫苍苍的松山、林海,德安原始森林群落,白草地原始茶树林,古茶盐驿道遗址,哈尼族彝族等民族文化风情,闻名中外的“普洱茶”文化节。它是滇南风景旅游圈的重要一环,是旅游观光和研究茶文化、民族文化与汉文化融合发展的最好去处。

  景谷威远江风景名胜区位于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境内,由勐卧双塔佛寺、威远江、帕庄河、大石寺等四个片区组成,总面积约200平方公里。景观以南亚热带原始植被景观,喀斯特造型地貌,珍稀动植物和生物多样性景观为特征,环境质量高,名胜古迹多,民族文化积淀丰厚。

  梅子湖公园位于思茅市东南4公里,因拦截梅子河筑坝蓄水成为人工湖而得名。湖长3.5公里,水域面积600亩,蓄水量660万立方米,平均水深15米。公园大门外有一凌空飞架、气势宏伟的引水渡槽。园内建有小规模的动物园和种鱼池。四周群山苍翠,满园春色。湖水清澈如镜波光潋滟。泛舟湖上,蓝天白云,青山绿树,倒映水中,野鸭鸬鹚展翅腾飞,犹如画中行。湖畔有亭台楼阁,游人可小憩品尝当地生产的普洱茶,还可品尝用湖水烹煮湖中之鱼做成的酸辣鱼、沙锅鱼等。

  小贴士

  1、昆明—思茅全程524公里,其中有233公里的高速公路。各大汽车站明每天均有开往思茅的车,票价100—150元/人;

  2、思茅机场现正在扩建中,咨询电话0871—7113230;

景区思茅茅各各景区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