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洱茶知识

茶文化交流与茶知识传播一直是广州茶博会一项重要内容,相关活动一直以来受到业界与观众的热捧。本届推出的两大讲座也是座无虚席,吸引一众专业人士和市民大众积极参与。

  11月28日下午,香港著名资深茶人陈国义先生举办《普洱茶如何以品质走向世界》讲座,香港师生沓茶会创会会长方怀贞、副会长胡丽华将进行“青春少艾普洱茶与陈年寿星茶品赏”表演,一边冲泡一边细述普洱茶老茶与新品的特点和品质特点,品赏要诀。现场观众边观看边品茗,津津有味。

  陈国义先生是香港茶艺乐园董事长、88’青饼普洱亁仓贮存始创人、香港电台“茶艺世界”节目主讲人,拥有独特的品茶赏茶和茶艺传承心得及丰富的茶业从业经验,“粉丝”无数。本次活动更抽取了100名幸运观众,送出2009年云南大树乔木新普洱“幽境芝兰”茶各一盒。“幽境芝兰”是法国足球名将拉齐奥09年到香港拜访陈国义师傅时最喜爱的茶品。

  另一场深受欢迎的知识讲座为11月28日上午和29日下午,一连两场主题为《解码中国六大茶类分类知识与品评》讲座,现场观众听得兴趣盎然。

  茶叶分为黑茶、白茶、红茶、绿茶、乌龙茶、黄茶六大类,但中国茶叶品种繁多,各地都有不同的茶品,如何区分六大茶类?每一类茶叶有什么特点和功效?在品饮方面有什么讲究?这些茶叶基本知识并不是每个人都熟悉的。为普及茶叶基础知识,广州茶博会组委会邀请广东资深茶叶专家、高级评茶师陈最平先生主讲《解码中国六大茶类分类知识与品评》讲座。现场除了深入浅出讲解分析了各类茶的异同,原料选择与加工流程,还选择了各茶类中的大家熟悉的品种,如君山银针、白牡丹、寿眉、武夷大红袍、凤凰单从、安溪铁观音、云南滇红、祁门红茶、英德红茶、普洱茶、金井绿茶和海鸥绿茶等,由高级评茶员现场演绎各自正确的冲泡品评方法。现场观众大开眼界之余又细品名茶,气氛十分热烈。

  茶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,通过广州茶博会举办的多种知识与文化讲座,让市民吸收更多茶基本知识、培养更健康的品饮习惯,让中国茶的内涵不断延伸发扬。

文化普洱茶叶普及及普叶知知识识  推推动动文化交交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