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靖景点

 

罗平,罗平油菜花图片


 

  早春二月,滇西的油菜花黄了一片,漫山遍野,郁郁葱葱。每年2月到7月,是油菜花的季节,也是旅游摄影爱好者和情侣们最向往的季节。

  油菜花开,一朵朵成簇,一簇簇成枝,一枝枝花开,一田田蛋黄色,农家春色最美如斯。油菜花,不着杂色,天蓝蓝,地黄黄,花色袭人,让人喘不过气来。几丘田花开,鲜黄一片,迷了人眼。

  云南千里油菜尽金黄

  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

  金色的山岗、金色的沟壑、金色的原野、金色的河堤、金色的花坛、金色的盆景,金色铺设了罗平的山山水水,罗平成了金色的世界。

  这个油菜花的海洋,恐怕是世界上最奇特的大海了。春风习习,金色的花海,潮起潮落,荡漾着清香,吹奏着牧歌。罗平城在花海中沉浮,成为一座大海中的岛屿。当你站在白腊山上俯视这座县城的时候,但见近700万平方米油菜花漫山遍野铺天盖地,秀峰、村舍、道路、河流,皆融汇入油菜花海,蔚为壮观。

  攻略

  地理:在罗平观花,最佳地点一般推荐的是罗平县城东北方向的金鸡。登到金鸡峰上看花海,这里的田较平坦,稍远处有些孤峰拔起,感觉壮阔。也可由县城沿大水井去多伊河风景村的途中赏花,这里地形起伏较大,花田随地形种植,富于变化,也是拍片的好地方。还有城北的牛街乡,这里有梯田,梯田上有的种油菜,有的种小麦、蔬菜等,各种色块交织,与金鸡的花海不同,是另一种韵味。

罗平油菜花罗平旅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