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理游记

结束一次大理的采访任务,李晓、阿文忙里偷闲决定到古城逍遥两天,无意看见古城街头玛丽咖啡屋斜对面的杂货铺出租的双人、三人自行车,两个大男孩喜出望外地商定,来个“双人单车游喜洲”,无意中听到计划的糖精小妹赖着同行。

  下午2点,500元押金出手,30元一天的租金搞定一辆三人自行车,蓝绿红黄的色彩像极了三人出发的心情,出了古城,来到高速公路旁的机动车道,黄绿相间的大片麦浪引得三人惊叹不已!来大理次数不少,没发觉这边的风景独好。

  开心来得太快,给你来点小意外,出发1个半小时后,“蓝绿红黄”的链条卡住了,幸好还可以推行,看见路边一家叫“近月”的加油站,加油站的名字取得都这么好听!三人一边感叹大理实在是个文化古城的同时,一边庆幸及时获救了,热心大哥送来的一把螺丝刀拯救了“蓝绿红黄”卡壳的命运,三人就此在“麦浪”美景中,经历2个多小时的行程顺利到达喜洲。

  进入喜洲古镇,街口一家无名冷饮店的门上醒目字样的“冰冻杨梅”让喉咙冒烟的三人来了个“紧急刹车”,用白糖煮出的杨梅汤经过冰镇加上冰块,爽口解渴,古镇正宗的喜洲粑粑解救了饥饿的肚皮,一种加上喜洲独有的“香豆腐”调料的凉粉更让三人流连忘返。为了在天黑前赶回大理古城,三人急急忙忙在1小时内参观了著名的“严家大院”、古镇民居、街头古井,往回走看见古镇主街道两边很多条幽深、安静、古老青石路的窄小深巷,静静地吸引着你忍不住要去探觅,忍住诱惑,留待下次吧!已经快6点了,得往回赶路了!

  出了喜洲,回到“麦浪”波动的路旁,下关的风有力、凉爽微痛的吹到脸上,糖精小妹已经累得不肯用力蹬脚踏板了,累得半死的李晓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,三人单车行,最多只能带一个美眉!不过,夕阳光辉下的金黄“麦浪”、大理三塔实在太美!累也是满足的累!晚上8点多,坐在玛丽咖啡屋里喝着解乏薄荷茶的李晓和阿文已经在寻思着,下次,是来个“三人车蝴蝶泉”呢!还是来个“双人车洱源游”?要不来个更远的“挖色之游”!

          媛媛

锵锵锵三三人人游游喜
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