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理游记

清澈见底。池边一棵大树,枝繁叶茂,据说一到每年的4,5月份,此树就会开出好多的小花,发出浓郁的香味,吸引成百上千的蝴蝶,蝴蝶泉因此而得名。一到那个季节,白族的姑娘小伙就来此开对歌会,寻找自己的意中人。绕过池边往前走是拾级而上的登山小路,我就没有上去。在池边向左走,有一小水潭,是个人工湖,引入蝴蝶泉水,绕过一点水潭向前,就是蝴蝶馆,里面的蝴蝶真不少,这可是个长见识的地方,可以好好看看,不过好象不能拍照,可惜了。出馆后从水潭的另一边再绕回来,潭边还开了不少的樱花,在12月分能看也是的确不容易的。回到进来的路上,车已经在等着了,我就坐车出门。

  3.崇圣寺三塔
  出门后走一段下坡路,回到大丽路,往大丽方向走,经过喜洲镇,那儿的白族名居比较有名,可以去看看。从蝴蝶泉出来走大概24公里左右,就到大理城外三塔寺,名气很大,不过不怎么好看,就光杆三座塔,里面的刚刚扩建,地方大了,门票要50元,好象不怎么值得,有可能的话在外面拍个照就走人,不过好象外面有好多保安不让拍照。从三塔向里走一点,再向左走有个水池,在那边可以拍三塔的倒影,拍完后再转回来,向后走,就有几个殿堂,分别是为纪念97年,99年香港,澳门回归而造的,有个叫雨铜观音殿,还有段传说,不过都是新造的,没什么看头。转一圈,拍几张照,就完成三塔游,然后出门打道回府,呵呵。

  4.大理古城
  出得门来不远就是大理古城,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大理国。四四方方一座城,从北门而入,即为最繁华的复兴路,而最主要的旅游商品在复兴路南端,即人民路往南这一段,有卖扎染布和服饰的,有卖红木小象的,可是我不识真假,还有东巴木雕,蜡染画,羊皮画,银器,玉器,吹的葫芦丝,小包小饰品等,不识货的请谨慎购买大件商品贵重东西。这中间有个五华楼和南城楼,南城楼可上去一观,不过也没什么,而且还要出2块门票。不想买门票的,可顺墙往西走,那儿有楼梯上去,到城墙观苍山看洱海,还算不错,但是不能去城楼那。还有一条就是洋人街,玉洱路和人民路中间,不是很长,这里也有不少买东西的店,不过以酒吧和咖啡店居多,好象是以洋人在此居住游玩而得名。玉洱路往西去是苍山门,那门外是三月街大道,每年的阴历三月初三这一周,是这的街会,是山民物资交流的盛会,同时还进行一系列的赛马,对歌等活动,如果你有幸那时去的话就可以一饱眼福耳福了。在我回来的时候,复兴路和玉洱路正在改造,听说也要象丽江一样,引溪水入城吧。

  4.感通索道.清碧溪
  转过大理城,往南走就回下关的路了,在距古城不远的地方有个叫观音塘的地方,听说那的观音很灵,呵呵,不过我要说是在那的感通索道,在那进去除了坐车还有就是坐马车,上去都是石头铺的山路,我坐在车上还有点怕怕,那马车我可是更不敢坐阿。走了好长一截才到坐索道的地方,那个缆车是全封闭的,来回好象要80块,旅行社打票可能要便宜一点,坐缆车上去,就到一个叫清碧溪的地方,那儿就能看到郁郁葱葱的苍山,还有山顶上的皑皑白雪,一条小溪从山间潺潺而下,一潭池水清澈见底,我继续向上攀爬,来到上一潭池水,抓住一条铁链,探身下去,来到潭边,用手捧一捧泉水,喝上一大口,真是清凉甘甜,爽,随后用矿泉水瓶灌了满满的一大瓶,再爬是来。顺着山路转到缆车房的后面,从那拾级而上,一直来到横在半山腰玉带路,那路有半

大理风花花雪雪月月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