丽江游记


  今年6月,我跟我的“蓝眼知己”在美丽的丽江古城呆了两个星期。这已是我第二次去到丽江,但绝不是最后一次。
  
  上一次去丽江是在冬天。虽然毗邻玉龙雪山,在这儿却没有刺骨的寒风。白天,跟几位好友围坐在四方街的木椅上聊天,尽情地享受着冬日的暖阳。傍晚,酒吧街上亮灯了,吃着当地特色烧烤,品着一杯香格里拉红酒,伴随着潺潺的流水声,我已分辨不清是醒是醉了……
  
  这次去丽江,正好赶上了雨季。丽江的雨似乎很善解人意,它不想给流连于此的游客带来麻烦,才几分钟,阳光又从云层中洒出来了,还有被过滤的新鲜空气。每次雨过天晴后,我都不禁伸个懒腰,再做个深呼吸——这是充满负离子的SPA。
  
  那些天的平均气温大概就28度吧,很是舒服。厚厚的云层喜欢玩弄太阳,吞进去,又吐出来,好像是古城的空调开关,维持着舒适的温度。高耸的玉龙雪山也在云层中若隐若现,给古城增添了一份独到的美。
  
  这次我住在古城中的大石桥客栈,是冲着《一米阳光》来的。小巧的院子十分整洁,靠河的房间的确很浪漫,虽然价格贵了几倍,但物有所值。趴在阳台的木栏杆上,丽江所有的精华景致都尽收眼底——戏水的鱼儿、穿梭的马帮、跑跑的猫猫狗狗,经历了千年风雨的古城依旧生机勃发。一日我就是这么打发的。从一米阳光到月影婆娑,就这么趴着,似发呆、似沉思、似注视、似做梦……竟有游客对我摆弄镜头,真不知是“我在阳台上看风景”,还是“人们在看风景中的我”。
  
  都说丽江古城是给人们做心理按摩的地方,在这儿你可以忘记一切……忘记了时间,忘记了尘世间所有的烦恼和纷争,忘记了自己从何而来、为何而来,却庆幸自己终于来了。
  
  行走在古城的石板路上,有种很厚实的感觉。没有显示你身份地位的名牌小车,不必穿上你那高档的时装,这儿没有“背心、拖鞋者不得入内”的牌子,随意的T-shirt、头巾、大耳环,很随意的美。因为在这儿你的身份不是主人,即是客人。在古城的那些天

丽江江的回忆忆我我在在丽的恬恬醉醉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