丽江游记


  丽江的酒吧,和丽江本身一样,有一种让人沉醉的氛围,朴素而时尚,甚至没有刻意的风格。圣诞前夕的丽江,空气中弥漫着迷人的香气。

  古城新华街大石桥右侧就是闻名中外的酒吧一条街,古宅改建的间间酒吧风格迥异,平安夜,一张张条形餐桌上亮着一盏盏烛灯,灯光摇曳,身影挤着、挨着、贴着,不甘寂寞地喧哗着。河两岸的灯笼摇曳倒影在水中,蜿蜒没有尽头。

  重头戏

  串吧生活

  夜色来临之时,沿着酒吧街傍水而行,水边是一长排婀娜的垂柳,店门都面临潺潺的玉河水,一条条木板连接了河两端,水势有些急,却十分动听,似乎古镇的脉搏就该是这样富有生命激情地跳动。

  各式的招牌在次第而开的店门上随风摇曳,灯陆续亮起,整条街变得鲜活起来。红男绿女们,此时也纷纷出动,选择属于自己的窝。这里的店名也很特别,如“纳西人家”、“布拉格咖啡馆”、“蓝木瓜古董店”、“浮图咖啡”、“古树吧”、“泸沽湖畔落水村”等等,全没有我们常见酒吧的媚俗。

  丽江的酒吧朴拙中透着精致,但都尽显“随意”。门上挂着木刻招牌,用英文、中文和纳西文三种文字书写店名;旁边挂着一些黄黄的苞米和红红的辣椒,也有挂破竹笠、旧蓑衣、老水瓢、草垫、拴牛环甚或是破旧的自行车之类的,洋溢着一种古朴而典雅的氛围。

  圣诞的酒吧生活,也许可以从这里开始。

  一间由法国丈夫和中国妻子共同经营的酒吧,本身就让人感觉浪漫。这是一个古朴的纳西民居建筑,一个中西合璧的酒吧,墙上挂着民族工艺挂毯,张贴着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旧上海的招贴画。故事的男女主人公乐和薛结婚已经10年了,从结婚那时开始,他们就疯狂地寻找梦中的安乐窝,从版纳、昆明、大理到周庄、同里……直到他们找到了丽江古镇,千禧之年终于正式开始经营两人的“小吧黎”,酒吧里面洋溢的,是浓浓的法式浪漫和中式的优雅。

  攻略

  平安夜,法国老外自然也要疯狂一把,小吧黎将充满欢声笑语。这是一个充满着温馨、舒适的地方,你可以静静喝酒,听纳西族女孩唱民歌;也可以让一个吉他手为你唱一首自己创作的歌;当然,如果乐在这里,听他讲故事,听他唱法国圣诞歌,这个圣诞就更精彩了。最佳时间:晚上8时到12时

丽江火热热圣圣诞到丽江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