丽江游记


  古人常用“彩云南现”来遥指神秘的云岭高原。

  每年春节是元阳梯田最适宜拍摄的时段,万物苏醒,梯田在光线的变幻下若隐若现,色彩柔和而艳丽,身穿鲜艳服装的各少数民族乡民走在赶集的路上,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

  心动指数:★★★★★

  行行摄摄元阳田

  红河哈尼族自治州元阳县的滇东南红土地,如今已名声大噪,眼下最热的《无极》、《千里走单骑》都在此取景。每年1月至2月,是拍摄元阳梯田的最佳时节,每逢赶集日,前来交易的傣、苗、哈尼、彝、壮、瑶等少数民族的乡民更是“长枪短炮”中的焦点。当然,最考人的,是各路英雄如何发挥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了。此外,多依树梯田、胜村梯田、坝达梯田、老虎嘴梯田、箐口梯田、龙树坝梯田等梯田风光和壮美云海,以及日出、日落等景观也是不可错过的。走远一点,你还可拍摄到独特的红色浮萍、翠湖的西伯利亚红嘴鸥以及哈尼村寨蘑菇房的民俗风情。

  新年,与古城一起醒来

  天上扯得薄薄的云、怒江两岸如画的风景,一路可以把人带到丽江

  在这里,你可以选择住在大研古城,或者住在束河古镇。当然,束河是个更安静的地方。

  这里有一条干净整洁却又空空荡荡的石板路,对着一树开得正烈的金急雨和路两边错落有致却又空无人迹的房屋……《茶马古道》开拍的时候,紧贴着束河镇建造了一个影视基地———基地和村子后来互相交错着共生在一起。和大研古镇紧靠着商业区不同,这里出了镇子可以看到很朴素的纳西人的村落,你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穿过清流潺潺的水道和阴凉的长廓,将悠长时光摄取到镜头里。

  古城大研,还是大家熟悉的那个丽江,人来人往。女人们在广场上招揽生意、男人开包车繁忙往来于丽江周围各个景点之中,连年逾古稀的纳西婆婆也在卖明信片、饮料水果、丽江小吃。暮色时分,四方街广场聚集了愈来愈多的游人,一些人身上穿着传统的纳西服装,他们是准备上场表演的老艺人,让你感觉有点亲切,又有点陌生。

  寻找宁静平和的古城是偷懒不得的。哪个早晨不妨和丽江人一起起个大早,拿

丽江古城一起新年与丽城一起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