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山美食

如您到文山壮乡苗岭游玩的话,在尽兴而返时,别忘了购点土特产品带去让亲朋品尝。日前,记者对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7县“中国特产之乡”的土特产品作了部分调查,这里不妨作些介绍,供你参考。

  据了解,文山州全州8县中就有7个县是“中国特产之乡”。其中的文山和砚山两县因盛产三七而被称“中国三七之乡”;广南县因盛产优质贡米而称“中国八宝贡米之乡”;富宁县因盛产八角而称“中国八角之乡”;西畴县因盛产阳荷而称“中国阳荷之乡”;马关县因盛产草果而称“中国草果之乡”。这7个特产之乡盛产的产品经加工后,在文山全州8县的各大商场及部分小商店均有出售。若想购买大批量的辣椒、干果,可沿国道323线进入砚山县稼依镇的“辣椒交易城”;若想购买生三七和三七根等系列产品,可进入砚山县城主大街旁的三七市场和文山县城龙井路的三七市场。这些产品在各县部分商店也有销售,价格也相差不多,且明码标价。至于说三七、八角、辣椒等系列加工产品及其他壮乡苗岭的特产,那更是品种众多,数不胜数。

  在去各县景区游玩后,若时间允许,你再进入文山

上一篇:品尝撒尼荷叶粥 下一篇:彝家吃醉虾
之乡文山山特特产产之乡无无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