怒江景点


  在美国朋友来云南,说是专门化去看一条美丽无比的江,那条江的峡谷堪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相媲美,被称为“神秘的东方大峡谷”,它在“二战”中曾经以激流天险挡信了日寇的铁蹄,打破了法西斯强盗吞霸世界的梦想。我知道他们说的就是怒江
   怒江和高黎贡山在国际上有着如雷贯耳的声名。就在这山的东麓,这江的中段坐落着一个美丽的乡镇,它叫芒宽。芒宽是怒江及其支流长年冲积而成的澡谷坝了,坝子西北高,东南低,南北长。从怒江上游沿江而上,走过怒江洲进入芒宽地界,视野豁然开朗,平坝沿江而列,青山绿水,田畴万顷,土地肥沃,物产丰茂。

  雄奇秀美的自然风貌
  怒江大峡谷进入芒宽段,其“V”形也不那么陡斜了,出现了大块边遍的水田台地,春绿秋黄,四季不同。夏天,汹涌的怒江咆哮奔腾,江面略显宽阔;冬天则温顺如驯,清碧见底,如蓝色的彩带穿境而过。如果说怒江州以上的怒江峡谷给人的印象是奇与险的话,这里则更多地给人以秀美绮丽的感觉。
   除了沙滩,奇山、怪石、险洞

上一篇:探访高黎贡山 下一篇:三江并流简介
怒江江峡第一峡谷芒宽宽::怒谷第一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