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纳景点

位于云南省东端的西双版纳,古代傣语为“动巴拉那西”,意思是“理想而神奇的乐土”,这里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,是我国的热点旅游城市之一。

  西双版纳有我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,气候温暖湿润,树木葱茏,蔓藤盘根错节,不少珍禽都生活在这片热带丛林里。

  傣族人民世代居住在版纳,由于临近泰国、缅甸等佛教国家,小乘佛教在这里深入人心,处处可见充满东南亚风情的佛寺、佛塔,傣族人基本上都是虔诚的佛教徒。

  曼飞龙佛塔也叫笋塔,白塔。位于景洪市大动龙乡曼飞龙寨子后面的山顶上,距景洪70千米。笋塔是汉语形容群塔像春笋一样拔地而起,白塔是因其洁白而享名。

  位于景洪县大勘龙乡曼飞龙山顶上,塔群由大小九塔组成。洁白的塔身,金色的塔尖,宛如玉笋破土而出,因有此笋塔之称。塔为砖石结构,建于傣历五六年(1204),系小乘佛教建筑。主塔居中,挺立崤峻,通高 16.29米;塔盘直径8.6米,8个小塔分列八角,通高9.1米,座下设有佛龛,内供佛像。在正南向龛下的原生岩石上,有一人踝印迹,传为释迦牟尼的足迹,因而兴建此塔,塔上有各种雕塑、浮雕、彩绘,造型优美,秀丽和谐。

  西双版纳的野象,主要集中生活在动养自然保护区内。动养自然保护区东、西两片区结合部的版纳野象谷,是生活在两片区的野象交流汇聚的唯一通道,经过多年保护部门投放食盐招引,使版纳野象谷成为野象频繁光顾的地方。现在野象谷主景区建起了游览步行道、专供人观看野象活动的的高架走廊、大树旅馆、森林酒吧;主景区处围建起了国内第一个大象驯养表演学校。

  动养自然保护区热带雨林中现存亚洲象近300头。现驯养大象16头(含表演象),这是我国第一所驯象学校。每天上午11:00-12:00,下午2:00-3:00为游客表演节目,不另收费,与大象合影每次收费10元。

风情民族西双-西热带带雨雨林林和和民族风情-